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工作

我校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文章来源:党政事务部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推进我校凝心聚力工程建设,营造和谐向上氛围,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7日晚,校工会邀请学生事务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玉伟在线上开展《心理学与生活:情绪压力管理与幸福力提升》主题讲座。

    吴老师从“心态”与“情绪”的管理入手,运用鲜活的例子和平实的语言,分析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职场、家庭和人际关系等压力时产生情绪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吴老师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要注重自身的情绪管理,及时正确调整自己情绪和心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身心健康。本次线上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有利于广大教职工学会科学缓解个人心理压力,提高个人心态和情绪的管控能力,并以积极正面的心态应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出现的挫折和问题,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理念,聚集社会正能量,提升幸福感,对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生活氛围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