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行政事务部是学校日常办事机构和综合协调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对学校重大决策、规章制度、法律文书等拟定、发布和实施的审核工作;负责编制学校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编制各类子规;组织起草学校各类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

2.拟定并组织实施部门和学院的绩效考核工作。

3.统筹协调学校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校长办公室日常运行,编发全校周行事历。确保学校行政事务的有效运转。

4.负责校领导的文字秘书工作。负责校长办公会会议议题收集、记录工作,编发会议纪要;做好会议记录、纪要的归档工作。

5.负责学校公文和机要信件的接收、批转、处办等。负责督办工作,督促领导批示、指示落实;负责OA办公流程的规范设置和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公章、法人印件管理和校内直属单位印章管理审核。

7.负责学校有关合同的审核与规范管理,协调解决学校法律事务。

8.负责学校高基报表采集填报等全校综合统计工作,协调做好各类专项统计工作。

9.负责学校综合档案的接收(征集)、整理、鉴定、保管、保密、统计和使用工作。

10.负责学校保密归口工作。

11.负责学校对外联络,协调安排各类来访接待,指导各学院、各部门的对外联络工作。

12.负责校友工作;做好学校校友会日常工作,负责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开展地方校友组织建设;负责校友网、校友信息库等建设。

13.负责学校会议场所管理,协调安排学校重大活动和大型会议会务。

14.协助处理董事会有关工作,做好基金会日常工作。

15.负责学校年鉴撰写工作。

16.服务保障校领导相关工作。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