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概括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档案室概括

温州商学院档案室由党群、行政、教学、科研、基建、出版、外事、财会等类别组成。

档案类别、标识符号及主要内容标题:

1.党群类(DQ):学校在党群管理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2.行政类(XZ):学校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3.教学类(JX):在科学研究管理和科研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学术事务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形成的纸质档案入此类)。

4.科研类(KY):在科学研究管理和科研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学术事务部(科研)形成的纸质档案入此类)。

5.基建类(JJ):在基本建设管理和基建项目建设中形成的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6.设备类(SB):在设备工作管理和仪器设备申请购置、验收、调试、运行、管理、维修、改造、报废等各个环节中形成的材料。

7.出版类(CB):编辑出版报纸、刊物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校报、杂志等出版物入此类)。

8.外事类(WS):主要包括外事工作管理和外事活动中形成的纸质档案(国际学院,党政事务部(外事工作)形成的纸质档案入此类)。

9.财会类(CK):主要包括财务工作管理和会计核算活动中形成的纸质档案(财务处形成的纸质档案入此类)。

10.声像类(SX):主要指学校各单位在各项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照片、录音带、录像带等,它们以感光材料或磁性材料等为载体,以影像和声音为主要反映方式,具有生动形象的特点。

11.实物类(SW):主要指以物质实体为载体,反映学校历史真实面貌的特定物品,如奖品、印信、名人字画、校际交流中收受的礼品及学校发展中有纪念意义的物品等。

12.电子类(DZ):主要指学校各单位在各项工作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保存有电子文件的磁盘、光盘等电子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