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新时期《准则》与《条例》的出台与内容解读——我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0.jpg

    11月21日晚,我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特邀温州医科大学思政教研室的武小平博士于F区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新时期《准则》与《条例》的出台与内容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全体发展对象到场学习。

878.jpg

    讲座伊始,武小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带的三份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用《准则》简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用《条例》简称)和《关于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切入点,从党内政治生活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分析了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通过新旧《准则》的对比,详细阐述了新《准则》的三大内容和十二部分具体要求。新修订的《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从严治党的主题,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一条“道德高线”,是党中央依德治党的重要体现。

    接着,武小平老师又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条例》,并引用其总则中的一句话:“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他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党组织和党员划出了一条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在讲座过程中,武小平老师通过各种学习、生活、干部作风上的事例来强调身为党员在做人、做事、任职时的基本行为规范和立身立业之本,希望同学们能时刻保持党性,时刻保持警惕,不违反组织纪律。

    最后,武小平老师强调,同学们即将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应将自律和他律相结合,认真学习并积极贯彻《准则》和《条例》,要明纪律、知敬畏、改过错,厘清思路理念、勇于担当实干,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继而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