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商学院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月3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消息称,我校“领鹰翱翔”义工活动从全省118 个服务品牌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服务品牌案例。

1月6日,温州商学院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中新青年院线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协定将温州市首家“光华大学生影院”落户温州商学院。

1月11日, 我校教职工学习交流场所“教工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二月

2月21日,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文件,对我校建立党委事宜进行正式批复,同意建立中共温州商学院委员会。经温州市委组织部同意,中共温州市委教育工委选派周东为我校党委书记。选派林盛光、范茂盛为我校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兼任我校纪委书记。 

2月23日,我校微信公众号所推送的作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清》参与温州市“五水共治杯”新媒体创意编辑传播大赛喜获优秀奖。此篇推送是唯一一篇以学校为单位发布并获得奖项的推送作品。

三月

3月21日,拥有200多年历史、本科教育排名全美第二位的美国迈阿密大学校长Dr. Bishop-Clark博士来校开展 “中美国际教育合作对话”,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参加交流,并就两校深度开展国际教育及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3月26日,举行的共青团温州市第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我校团委荣获2016年度“温州市先进团组织”荣誉,外语外贸学院团委书记方其中,校团委学生团委秘书长姚宏基获得2016年度“温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3月27日,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创业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我校以“传统与科技”为主题的参展,被组委会授予2017温州文博会优秀组织奖。
    3月28日,温州商学院获得浙江省教育厅批准,同意委托我校认定本校任教人员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3月29日,温州文博会参展单位浙江国影影视有限公司与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基地与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

四月

4月12日,温州市“武林杯”首届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正式启动,该项赛事面向温州全市大学生,获奖作品不仅可获得相应的报酬外,而且还将直接用于温州的创客小镇及相关公共场所、楼宇的规划建设。

4月12日,来自美国的两所大学——霍特国际商学院和纽约理工大学与温州商学院签约,这两所高校将在温州商学院设立中美硕士直通班。

4月16日,温州商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鹿城农商银行共同签署协议,三方将合作组建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同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温州商学院还正式签署了《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4月23日,从浙江省学联以及温州市学联获悉,我校学生会荣获2016年度“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管理学院学生会以及会计学院学生会荣获2016年度“温州市优秀学生会”。

4月24日,原外交部副部长的何亚非受聘温州商学院首席顾问。

4月25日,浙江省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温州、台州地区)在我校举行。
    4月26日,意大利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 公布2016-2017年所有设计领域的最优秀设计中,我校产品设计系吴耀老师、孔国琴老师与14级项梦馨、金融同学的设计作品《G-ark》获得意大利 Sustainable Products, Projects and Green Design Category, 2016 - 2017奖项,该奖项全球仅入围22项目。

4月29日,温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展开展。

五月

5月2日,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在云南昆明落下帷幕,我校蔡轩辅导员喜获“2017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5月3日,我校举行青春赞歌——温州商学院献礼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本次共计表彰校五四红旗团委2个、优秀团支部10个、十佳团支书10名、十佳大学生等奖项。
    5月9日,欧盟经济委员会高级顾问、英国林肯大学资深经济学教授Prof.Ian Barnes在我校做客讲学,共同探讨国际经济走势。

5月10日,我校第七届社区文化节暨主题游园会在F区综合楼B面广场隆重举行。

5月15日,我院学子赵帆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5月22日,我校童慧娟老师荣获2017温州市微党课比赛个人赛“优秀选手”称号。

六月

6月1日,温州商学院牵手·圆梦计划”公益活动走进文成公阳乡,“牵手”山区孩子送爱心。

    6月9日, 温州商学院首部宣传片《真不错的温商院》正式发布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等出席发布会。

6月25日,温州商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迎来转设后首批毕业生。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等出席毕业典礼,陆克文还给毕业生代表发卷轴,送祝福。

6月26日,“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在温州商学院正式成立。据介绍,该研究中心以温州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温州商人的创新实践为主要研究对象,计划通过几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在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都具备一定竞争力的高端民间智库。
                                                                      七月

7月2日,“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在温州商学院正式启动,现场由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给12名小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并捐出首笔100万元捐款。

7月5日,温州商学院“蜕变计”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来到文成县公阳乡,实践队与公阳乡政府合力为公阳乡小学的留守儿童开办暑期兴趣培训班。

7月6日,娄桥街道联合温州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巡水域·宣五水·验水质”主题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7月13日,温州商学院校友刘京雳受邀出席白俄罗斯独立日招待会。

八月

    8月2日,我校召开民办高校发展论坛暨2017温州商学院暑期干部(扩大)学习会。

8月17日,全国木雕艺术人才培养研修班17日在我校开班。

    8月27日,温州商学院贵州学子新生见面会在贵阳晚报大厦会议厅举行,为梦启航 温州商学院助力贵州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8月28日,“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首站走进泰顺 为寒门学子插上圆梦翅膀。

    8月30日,新疆男孩安塞尔昨康复出院,温州商学院为他送去2万元善款。

    九月

9月16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宣布,温州商学院成为2018年全国区域金融论坛主办方。

9月17日,我校教师孔国琴荣获温州市“优秀班主任”称号, 徐双萍荣获温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9月24日,由温州商学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温商院·温报”启梦助学行动为来自瓯海中学、瓯海第一高级中学等共计84位家境贫困的高中生送上资助金,为寒门学子的求学路保驾护航。
    9月29日,温州商学院共有26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斯洛文尼亚、埃及、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前政要出席开学典礼,为新生送上祝福。

十月

10月13日,温州市第三届“温州慈善奖”于近日揭晓,我校创办人张汉鸣先生和夫人陈玉梅女士荣获个人捐赠奖。

10月15日,我校汪占熬、阳杰两位教师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10月16日,温州商学院举办《之江新语》朗读会。

10月17日,温州商学院发布献礼十九大微电影《我是一名大学生党员》。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20日,在2016-2017学年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暨高校师生“七进五送”活动工作推进会上,我校“新青年下乡”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荣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1日,温州商学院“温商梦工厂”揭牌,“温商梦工厂”平台是全国首个本科以上大学生创业创新模拟仿真平台。

10月25日,  “新金融与温州模式创新发展”高端学术论坛近日在我校隆重举行。

10月27日,我校全面启动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

十一月

11月8日,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受邀来我校作《毕业生职业发展的一些关键因素》主题讲座。

11月9日,我校校园支付二维码正式上线。

11月20日,温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的通知显示,我校金融学院周秝宸博士入选2017年度温州市“海外精英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项目。

11月22日,温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社会捐赠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颁奖仪式,18家企业共捐赠奖学金165万元。

11月23日,我校邀请了浙江省人大代表、原野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星涛现场访谈并为我校大学生上党课。

11月28日,温州市第二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我校F区启动。

11月29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依法选举产生了93名温州市出席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教授当选省人大代表

十二月

12月8日,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专家组组长、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蒋承勇教授率领的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查组,近日圆满完成对我校的教学巡查,充分肯定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效。

12月12日,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告诉你”《两美浙江》原创歌曲演唱会在温州商学院举行。

12月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林建海博士受温州商学院邀请为广大师生分享了主题为“全球经济展望和挑战”的演讲。

12月20日,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12月18日,温州市首家校园影院 温州商学院光华大学生影院昨晚正式启用。

12月23日,我校第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周东、孙玉甫、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杨全红、吴磊为中国共产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周东当选为中共温州商学院党委书记,林盛光、范茂盛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林盛光、郑银生、胡江、张胜武、王成思为中国共产党温州商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林盛光当选为纪委书记。

 

2017大事记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