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商学院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芯馆”成立

1月19日,温州商学院“用心温暖空巢,愿爱陪伴左右”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暖冬活动在温州市文成县南田镇开展。

 

二月

2月4日,学校艺术团吴亦好同学登上2019年央视春晚舞台,与著名影星李易峰、朱一龙一起合作《青春跃动》。

 

三月

3月1日,共青团温州市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商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高校共青团考核优秀单位”。

3月4日,温州亲清政商学堂正式落户温州商学院,首期亲清政商学堂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开班仪式。

3月6日,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德国自由艺术研究院院士单凡教授一行到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观、探讨合作办学事宜。

3月15日,汪占熬老师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3月21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本科专业正式获批。

3年31日,在温州市大学生户外拓展挑战赛上,温州商学院2支学生定向运动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佳绩,学校已连续三届蝉联该赛事冠军。

 

四月

4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参加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获 “大脚板”、“毛毛虫”和“旋风跑”三项第一名。

4月,学工部(团委)选拔鲍如广等7名同学组成辩论队参加浙江省学生资助辩论赛。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17广告本1班高芳芳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4月3日,湖北工业大学人文学科学术带头人周金声教授到访温州商学院,就“沟通与写作特色课程开发与研究”与学校教师进行交流研讨。

4月3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意大利籍唐云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温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引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等各大媒体的关注,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也对此做相应的报道。

4月3日 英国考文垂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Dr Rachelle Viader Knowles 到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考察交流。

4月17日,温州商学院举行英国雅思官方考试机构“认可雅思机构”授牌仪式并被授予“认可雅思机构”。

4月23日,《2019年浙商年度读书报告》发布仪式暨“浙商领读人”在温州商学院F区报告厅举行。

4月24日,温州市2019年高招工作交流会在温州商学院举行。

4月27日,温州商学院沙盘高校联谊赛在管理学院举行,温州商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及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此次联谊赛。

4月27日,温州商学院学生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竞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4月29日,温州商学院V+党课工作室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第五期辅导员微党课开讲仪式暨第一课在学校综合楼B305教室举行。

 

五月

5月,继续教育学院新建5个函授站点,分别是杭州华业站、湖州新知站、宁波华业站、绍兴欣业站和嘉兴行健站。

5月,信息服务中心推出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上线面向学生的涵盖教学、生活等方面20多项服务,实现各业务系统平台的数据共享。

5月1日-3日,浙江省“联合会杯”中学生华语辩论公开赛在温州商学院举行。

5月8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建武教授关于《中国媒体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媒体融合的四种逻辑》的学术讲座在温州商学院F区报告厅举行。

5月8日,加拿大阿萨巴斯卡大学(Athabasca University, Canada) Qing Tan教授在温州商学院2号楼511作《大数据下教育技术案例分析与展望》学术交流。

5月8日,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温州商学院与瓯海利宝特殊教育学校校服捐赠仪式暨趣味运动会在瓯海利宝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5月9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毕业展于温州商学院F区综合楼大厅成功举行。

5月9至10日,温州商学院2019年体育运动会暨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5月10日,亲清政商学堂第二期全国温州商会会长研习班在温州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5月22日,基础教学部思政理论教研室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副主任伏晓春作“民办大学思政理论课建设和改革”辅导报告。

5月25日,温州商学院学生徐润杰、胡强强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第四名。

5月26日,金融贸易学院学生蒋康康、吕浩峰、宋全获得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5月29日,温州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5月30日,浙江嘉晟税务师事务所在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设立“嘉晟”奖学金,三年共设奖学金15万元。

六月

6月3日,温州商学院学生张嘉辉获得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第六名。

6月8日,管理学院王乙亥、黄莉情、王铭之等共9位同学获得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三等奖三项。

6月12日,“新希望地产杯”温州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温州商学院一号楼报告厅举行。

6月18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16级产品设计系学生张国健、郑雨婷及梅钰瑶同学设计作品“箫音”,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创新实践竞赛二等奖。

6月25日,“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浙江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立项,这是温州商学院首个获省级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

6月28日,《经济数学I》、《跨境电子商务创业》、《数据库原理与设计》、《创新创业经营决策与管理》4门课程立项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七月


7月5日,管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前往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实地参观学习。

7月11日,温州商学院学生郑雨婷、张国健、梅钰瑶、任家辉、陈啸获得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八月


8月25日-27日,学校召开2019暑期干部学习会暨教学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研讨会。


九月


9月1日,温州商学院学生王建兰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王羽倩、骆郑昕等8位同学获得优秀奖,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廖颖颖、王思思获得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二等奖,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郦杨岢、王超三等奖。

9月11日,温州商学院2019级新生迎新晚会在F区德涵操场举行。

9月22日—25日,省内外多位专家组成的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莅临温州商学院,对金融学和会计学2个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考察评估。

9月25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16级黄浩宇同学主持的创业项目《考古现场》荣获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铜奖。

9月28日,温州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刘昊老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9月2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温州商学院一号楼报告厅举行。

十月

  

10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基础教学部人文艺术教研室开展“迎国庆·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

10月12日,江苏财鑫教育培训中心与温州商学院签订CPA、初级会计职称项目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从2019年10月12日-2020年10月11日,为温州商学院学生提供CPA、初级会计职称培训。

10月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华东分赛区选拔赛中,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王烨锋、李博然和邵铭伟荣获一等奖。

10月19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温州商学院获集体项目一等奖1项,个人项目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10月20日,陈杰、李昌迪、郑雨婷获得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三等奖。

10月2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金融贸易学院学生斩获全省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以及3个三等奖。

10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邹凯宇参加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获传统弓甲组混合团体赛季军。

10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专家潘志庚博士应邀来校,在四号楼305报告厅作《大数据可视分析与应用》学术交流。

10月29日,温州商学院学生徐可立获得浙江省第十届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优秀奖。

10月29日,图书馆搬迁至新馆并开馆试运行。

10月30日,文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洁、县经信局党委委员李莉等一行4人来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实验中心考察走访。

10月30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十三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11号),胡滨副教授的《温州商学院-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获得立项,类别为经济学。这是学校首次荣获的省级实践基地项目。

 

十一月


11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余倩颖,通过笔试、面试、现场答辩等环节,被选聘为温州商学院第二任学生校长助理。

11月1日,国际学院许安东获得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演讲竞赛二等奖。

11月6日,温州商学院组织召开“十三五”省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评估会,校内外专家组对工商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进行评估。

11月7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曙光一行8人到访温州商学院,参观“温商梦工厂”,并进行交流活动。

11月8日,日本东北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科教授、浙江格林蓝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晓博士在温州商学院F区报告厅作《Graph Algorith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11月8日,温州商学院首届阳光体育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

11月9日,金融学院周童、叶奔腾等共25人获得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11月11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特聘教授、纽约广告节中国首席代表吴金君先生来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作学术报告。

11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与众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签订面向2017-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生的育婴师考证课程合作协议。

11月15日,温州商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与温州市金融办联合承办“深化温州金融改革研讨会暨第三届温州金融改革与发展20人专家论坛”。

11月15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向温州商学院授牌“世界温州人金融智库”。

11月15日,2019年温州市“市长杯”工业设计中,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子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并同时获工艺美术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11月20日,基础教学部人文艺术教研室组织学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学生刘金龙、侯世存、姚国庆、徐子翔获得团体组一等奖1项、个人组二等奖4项、个人组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荣誉。

11月20日,团委组织“e”米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与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年轻就是XIAN”大型献血活动。

11月15日-21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设计再造”绿色生活艺术创意展首展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李俊鹏、徐斌、周诗婉、林佳敏等学生的六项作品入选参展。

11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葛慧娜老师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

11月22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温州商学院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民建温州商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温州商学院举行。

11月29日,在第二届温州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蔡轩老师获一等奖,吕悦老师获优秀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1月29日,温州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汪占熬、杨平宇获二等奖,吴耀获三等奖,匡芳君获优秀奖。

11月30日,国际学院黄烊、俞晨稀、叶婧获得2019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优秀奖1项。

 

十二月


12月,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温州商学院学生廖颖颖、王思思同学的设计作品获得浙江省分赛区“二等奖”;郦杨岢、王超同学的设计作品获得浙江省分赛区“三等奖”。

12月1日,温州商学院第十五届十佳歌手总决赛在育英大礼堂举行。

12月5日,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召开“4+1”本硕连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12月11日,温州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2019年“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评选活动在国际大楼报告厅举行。

12月11日,鹿城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区政协秘书长许卫疆、区政协办公室金丽雅等一行五人到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走访。

12月11日,温州商学院召开思政理论课课程改革创新座谈会。

12月12日,邵培仁教授的《媒介地理视阈下的华莱坞》一书荣获第三届国际华莱坞学会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12月21日,由校团委书记陈小玲领队,校艺术团指导老师邵俏俏指导的啦啦操队在2019-2020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吉安站)获得技巧与花球啦啦操项目第一名,并参与大赛开幕式表演。

12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池彦希、蒋儒翔等五位同学获得浙江省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三等奖1项。

12月24日,在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中,温州商学院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专业成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12月25日,学术事务部举办“温州商学院首届教学研究学术交流会从课堂教学到教学学术”学术研讨会。

12月25日,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首届产学研工作会议召开,浙江中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绿森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单位成为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新一轮产学研合作基地。

12月26日,2019年温州民营企业高峰论坛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温州商学院召开。

12月27日,学术事务部举行“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典礼。

12月28日,基础教学部获温州商学院“砥砺前行、与时竞进”主题歌咏比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学校大事记20220408.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