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7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近期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且五一假期临近,防控工作压力增大。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查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漏洞、短板,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校门管理。严格执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和校门管控“五项规范”,校外人员未经审批不得进校;师生员工入校须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对必要入校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等防疫措施。校内体育艺术场馆暂停对校外人员开放,门卫保安对入校流程的操作清晰规范。校门口采取师生入校身份识别管理,配置测温设备,设置口罩提供点和“规范戴口罩”提示语。

2.人员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温”,严格落实师生外出报备审批制度。从严把握人员离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落实每周全员核查一次“通信行程卡”制度。落实“疫警通”信息即收即查即清制度。

3.物品管理。全面做好快递邮件管理,落实“逢物必消”,规范做好快递点快递分区处置和消杀管理。强化师生快递拆包防疫宣传教育。校园食堂采取大宗食材统一采购,禁止非必要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校园。规范食材物品进校管理要求,做好食材物品的溯源、索证等源头防控措施和配送人员每周2次核酸检测要求。落实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隔离区域等重点场所防疫要求,做好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和通风换气;做好各项防疫物资的足量储备与超期过期物资清理更换。

4.就餐管理。提高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卫生意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落实餐厅进出口分设、洗手设施设备添置、地面引导标识设置、一米线排队及佩戴口罩等要求。

5.校内健康监测场所管理。健康监测对象进出、活动管理规范,环境消杀、核酸采集满足防控政策要求。

二、检查组成员

组长:胡  

组员:张鸿志  周文俊  励荣杰        

三、检查时间

4月30日下午14:00,集中地点为1号楼1楼大厅。

本次检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意识,重在发现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特别要关注历次检查中的重点、难点。建立健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学院要立行整改,对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学院,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温州商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