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部署党建提质强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6月5日,我校召开党务工作会议。会议以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强基活动为主题,集中学习《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等相关文件,并结合我校实际对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做出具体部署。校领导周湘浙、李益明、唐若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8165543.jpg

会上,党政事务部负责人详细介绍我校党建提质强基活动具体安排,根据计划,学校将通过党组织自查、小组检查、实地走访,查验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检查党建提质强基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和工作实效。

周湘浙书记在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时指出,学校要根据民办学校的特点,扎实有效的开展党建提质强基活动。一是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对优秀教师、学科骨干要压担历练,加大人才使用力度和人才监督管理。二是建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健全“抓院促系”机制,在学院发展、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上把好政治关。三是加快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思政工作生命线,培育重点学科,培养青年人才,加快壮大思政工作队伍。四是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大力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发挥党支部在工作、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