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周湘浙率队调研校外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7月28日,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率学术事务部、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前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国际云软件谷调研我校校外实践基地,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交流,并看望正在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及挂职老师。

调研实践基地1.jpg

当天上午,周湘浙一行来到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杨雷及人力资源处、编委办、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等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并介绍了以《温州日报》为核心的集团发展历史、当前发展态势以及业绩成果等情况。

座谈会上,周湘浙对温报集团为我校学生实习实训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认真听取了关于实习就业、校企共建课程等方面的反馈情况。他表示,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优先考虑学生的发展和就业,希望实习基地能够按照学生后期工作岗位的要求,反向设计实习内容,对学生严格要求、悉心培养,为学生掌握专业知识提供更好的空间,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调研实践基地2.jpg      当天下午,周湘浙一行前往国际云软件谷调研,国际云软件谷负责人张辉、总工程师陈敬恒、校企合作部负责人杨泰军等随同,并介绍了国际云软件谷核心公司HPE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当前发展态势以及业绩成果等情况,双方还就下步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实践基地3.jpg     每到一处,周湘浙都深入考察实训基地现场,看望正在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关切询问大家的饮食起居、实践内容,查看实训实践的阶段性节点成果,并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收获感悟,以及挂职老师的工作汇报。周湘浙充分肯定暑期实习学生和挂职教师的工作表现,要求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现有实习基地建设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实践基地4.jpg      校领导的殷切慰问,让同学们倍感暖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实训实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通过近距离接触行业,对未来工作岗位和技能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