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我校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9 文章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次数:

      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博爱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周湘浙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益明作领学辅导,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学习二十大1.jpg学习二十大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夯实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知识竞赛全员学。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保持定力,彰显使命担当,奋力朝着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迈进;要强化卓越意识,追求精益求精,拒绝平庸,奋力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要强化精准意识,狠抓落实,通过评建工作中的自查自评,查找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立行立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