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消防安全培训以及实操演练圆满拉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4-15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为强化我校教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救援技能,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行政事务部(保卫)于4月14日下午特邀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中心关一舟主任来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首先关主任询问了在场人员对消防知识的了解程度,并围绕火灾实录视频案例,给在座所有人员现场科普火灾救治常识。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防火以及发生火情后应如何应对,强调发生火灾时,不要慌乱,牢记消防安全防范三步骤: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疏散周围群众;正确使用灭火设备进行灭火。

其次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一些常见的消防器械和报警按钮展开阐述。分析食堂员工长期处于后厨等一些容易发生火灾的地方更应牢牢掌握相关灭火措施。

IMG_0224.JPG

     最后关主任以某加油站成功灭火为例,希望我校人员能像案例中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一样,面对火灾时,临危不乱,分工明确,有序的进行灭火救灾。最大化的保住周边人员以及自己的生命安全。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有序地来到综合楼室外演练地进行灭火器的实操演练。演练开始前,关主任细心的讲解了消防器材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亲自进行示范,鼓励在场人员走近现场,实战演练。在场人员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拿起灭火器进行尝试,出色的完成了灭火任务。

随着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及演练活动的结束,所有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培训内容贴合实际,一定在日后工作中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