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动态

行政党总支第一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发布时间:2021-04-25 文章来源:党政事务部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2514075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3日,行政党总支第一支部赴中共浙南一大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5135604.jpg

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于1992年修建,是温州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馆展厅以红色浙南革命史为主题。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纪念馆讲解员介绍的关于浙南一大召开,温州独立支部斗争历史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烈士简介,并进入灵佑宫地下室,实地感受浙南一大的会址。这些都让在场的党员深深体会到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不屈奉献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5135559.jpg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候的光荣神圣,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党员们来到渔潭村活动中心,分享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体会。张鸿志同志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介绍党的诞生、一大会址选择和转移、党的生日确定前后的史实,阐述中国共产党担当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重任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励荣杰同志梳理土地革命到抗日战争期间的历史事件脉络,厚厚的笔记本上记满备课心得;张佐权同志讲解抗日战争时期,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邵崇晓同志分享共产党人为争取和平民主所作的努力以及革命烈士江姐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25135555.jpg

党员们纷纷动手制作纪念章,把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制作出一件件“红色”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425135546.jpg

周湘浙同志表示,建党百年我国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先后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和富国大业,现在正走在强国大业的光辉大道上。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