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保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安保

我校召开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文章来源:党政事务部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402172030.jpg


为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广泛动员,进一步做好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4月2日我校召开等级平安校园创建动员大会。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李学茹、唐若和马峥涛出席动员会,全体中层干部、主管(副主管)、辅导员和实验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副校长李益明主持。

副校长马峥涛介绍省内其他高校创建平安校园的相关情况,分析当前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部署。马校长指出,全校各责任单位以等级平安校园建设的各项评价指标为指导,以评促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实施精细化和动态化的管理,提高学校安全防范和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问题的能力,构建起平安校园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上,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与各学院、各部门代表签订等级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金融贸易学院院长陈工和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结合各自实际,从加强宣传动员、落实创建要求和强化过程监督等方面介绍具体工作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402172037.jpg


周湘浙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平安是教育的底线,建设平安校园是创建“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重要内容,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方面,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周校长强调:平安校园建设要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平安校园创建和相关工作,周校长要求:一、对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保持清醒认识,当前要严防境外输入的风险;二、动态优化细化返校复学方案,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加强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做好学生及其家长的心理调适;三、强化线上教学的监控和管理,评估线上教学的效果,精准施策,确保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