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复兴壹号”党建平台:构建师生智慧党建圈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党政事务部 点击次数:

1.jpg


2020年6月11日,温州商学院24位师生收到党组织的一份特殊贺礼,是温州商学院“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发送的党员政治生日提醒。类似的还有党费缴纳提醒、党员活动提醒等,极大地方便了党员们的日常生活。

3.jpg


“复兴壹号”是温州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的部署要求,联合中国银行温州分行共同打造的“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平台,该平台的使用实现了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2.jpg


学校党委书记兼执行校长周湘浙表示:“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具有的“党组织管理”、“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管理”和“党费管理”等六大功能模块,创新性的解决了传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打造了宣传、学习、党务工作新模式,使党的大政方针更加入脑入心,干部学习更加精准到位,党务工作管理更加便捷高效。学校借助“复兴壹号”智慧党建平台,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在线掌握各级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通过线上管理,学校党委可以进行全程跟踪、动态考核,实现组织管理由静态向动态转变。创新打造线上交流“党建圈”,各支部通过发布特色党建活动,形成互学互促、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