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4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_MG_2227.jpg

    2019年9月12日,我校在F区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白炳兴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会上,周校长围绕如何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作动员报告。他结合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学校当前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具体措施。

格式工厂_MG_2215.jpg

    周校长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有力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抓住关键要素,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格式工厂_MG_2229.jpg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白炳兴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一贯到底。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着力解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坚持以上率下。学校党委要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从严要求、以扎实作风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为我市教育系统作示范、当表率。四、力戒形式主义。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五、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创新宣传形式载体,针对不同群众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用好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提高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及时总结推广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和推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教育氛围。

格式工厂_MG_2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