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校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党政事务部 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

会议 (4).jpg

    9月26日下午14:00,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F区报告厅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副校长李益明,财务总监李学茹,副校长唐若,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

会议 (8).jpg

    在集中学习的两个小时里,学校领导带头学,党员同志一起学。每一位党员同志像重回课堂的学生一样,手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教材,仔细读,认真悟,不时画出划出重点抄写笔记,学习现场严肃安静,理论的力量在同志们头脑中酝酿。

    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消灭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为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的具体要求打好基础。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拟定实施方案,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确保实现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同时,学校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打造最优服务学生大学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集中学习结束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鸿志老师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意义重大,作为立德树人任务的落实者,我们首先要自觉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表率,其次要立足本职,牢记教育报国初心,为党为国培育更多有用之才。主题教育要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确保问题整改落实,收到实效。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玉叶老师提到,本次集中自学让大家在同一个空间内仔细研读、认真思考一系列重要理论知识,效果明显。接下来她将对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认真做好自学,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本领,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向主题教育活动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