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商学院2016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7-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月1日,我校许明海老师申报的项目《基于压缩感知的微光视频技术研究》获批2016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1月10日,我校宁波校友会正式成立。

1月15日,我校成立创业学院。

三月

3月15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财经评论员王文来院开展学术沙龙。

3月30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与英国名校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全球知名教育集团INTO签署合作协议书,成为英国名校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国内第一所授权高校。

四月

4月6日,我校启动“三百”引智工程,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大卫?德克莱默教授来院讲学。此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柔性引进“百名著名学者”、“百名企业家”、“百名业界专家”担任我院特聘教授、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

4月8日,英国剑桥大学大卫?德克莱默(David De Cremer)教授受邀来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面临的全球领导力的挑战”的主题演讲,我院常务副院长谢健聘任其做我院客座教授。

4月2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转设为温州商学院。

4月23日,我校台州校友会正式成立。

4月26日,我校倪献鸟老师荣获2016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五月

5月11日,国际贸易分院和外国语分院合并组建成立外语外贸学院。以国际交流中心为主体,学校成立国际学院。

5月22日,我校在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获1金2银1铜,创我校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小挑)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5月26日,我校领导出席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分园授牌仪式,我校正式成为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分院。

5月28日,温州商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等出席大会。

5月28日,我校与美国迈阿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别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八月

8月13日,中国会计学会第十五届全国会计信息化年会在我校举行。

九月

9月6日,我校召开了主题为“查找差距不足 全力补齐短板 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暑期干部学习会。

9月7日,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市委书记徐立毅带队莅临我校,为我校教师带来了教师节的亲切慰问。

9月16日,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莅临我校指导。

9月20日,我校杨全红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十月

10月9日,我校杨全红教授申报的项目《钱锺书译论译艺研究》获批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10月13日,我校于桂花老师申报的项目《主体异质性、移动网络效应与主流一是形态认同——基于浙江省44所高校的实证研究》获批2016年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项目立项。

10月28日,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受邀来到我校,并做了题为《中国外交与人才培养》的主题讲座。

十一月

11月3日,我校举行首届国际讲坛暨海外游学基金启动仪式。

11月8日,我校学子喜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金6银6铜。

11月10日,我校杨平宇副教授申报的项目《产业协同集聚促进区域产业升级的机理及政策研究》获批2016年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立项。胡滨老师申报的项目《浙江省就地城镇化发展水平与质量协调发展研究》获批2016年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立项。

11月14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来我校开展专题演讲,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还为我校提笔书写了“温州商学院真不错”八个大字。

11月22日,我校获2016年全国“创青春”挑战杯创业大赛银奖。

11月30日,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客文化节在我校开幕。

十二月

12月4日,我校举行温州校友会成立大会,校友赠罗大佑谱曲“校歌石”。

12月19日,我校“温商·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

12月28日,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第五届“浙江慈善奖”揭晓,我校创办人张汉鸣等荣获个人捐赠奖。

 

 

 

2016大事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