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0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08-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月6日,温州市首届“校企和谐发展论坛”在城市学院举行。论坛由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温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和温州市民营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和温州市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协办。

三月

3月8日,台州市招办主任谢良牙率台州市各县(市、区)招办领导一行20多人访问城市学院。院长吴添祖、党总支书记王定福、副书记林小义、办公室主任冯方盛、招生就业部部长蔡锋等接待客人。

3月14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培养基地”在欧龙电气有限公司挂牌,林小义副书记和电子分院杨爱琴、刘希真以及教学科研部吕乐、招就部张玲玲、阮怡等参加仪式。

3月17日,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与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瓯江学院举行了两校三院间的经验交流会议。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温州大学学生会干部、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瓯江学院及东方学院各级团学干部。

3月28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成立。党总支书记王定福、副书记林小义等出席,校团委副书记叶朝阳、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团委书记管素叶及各兄弟学院团委书记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胡江主持。

四月

4月6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副院长舒启昂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与院领导谢健、王定福等就独立学院办学模式、办学现状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4月13日,城市学院特邀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博士、台湾德明技术学院企业管理系助理教授朱沛作了一场题为“创业策略—创业机会的利用”的学术讲座。

4月20日,由瓯海区委组织部、温大城市学院共同主办的“大学生村务助理计划”启动,首批23名优秀在校大学生,走马上任瓯海区茶山街道和南白象街道所辖22个行政村的“村务助理员”。

4月27日,由市工商局、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共同发起组建的温州市品牌协会宣告成立,邀请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担任协会首席品牌顾问。

4月27日,党总支副书记林小义等参加了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二届学生工作研讨会。林小义就 “目标激励与养成教育相结合”的培养模式、 “三套车”(爱心专列号、就业服务车、家长直通车)的实施情况和发展情景作了报告。

五月

5月9日,城市学院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温州大学学生处处长潘玉驹、温州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海音,城市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定福、副院长叶育登参加仪式。温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黄国胜受邀出席。

5月9日,城市学院第二期“活力城市”素质拓展训练营拉开帷幕。城市学院副院长周文俊、党总支副书记林小义,外展总经理汪洋、武当山第十五代弟子袁修唐、瓯绣研究所所长张国民等出席了本次开营仪式。

5月11日,城市学考察团参观走访了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的金融市场综合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商务基础实验室和会计实验室等,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的物流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经济管理类实验室。

5月14日,城市学院王嫣红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唯一的留学资格,在免收学费的基础上并荣获日本政府JASSO奖学金赴日本广岛大学深造。

5月23日,城市学院2007年电脑文化节开幕仪式举行。副院长施晓秋等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5月25日,城市学院举行第三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胡江等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5月30日,城市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汇演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王定福、副书记林小义等出席本次大会。

5月31日,城市学院基础分院教工党支部和电子信息分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获得温州大学“支部建设创新奖 ”。

六月

6月7日,城市学院代表队获得2007年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赛区最佳组织学校奖项。

6月17日,城市学院代表队在第三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ERP沙盘对抗赛浙江赛区半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6月22日,经教育部批准,城市学院新增四个本科专业:英语、网络工程、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6月21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07届毕业典礼暨校友联谊会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有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瓯江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焕镇,城市学院院长吴添祖、常务副院长谢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定福等。

七月

7月12日,07年暑期学生企业拜师学技行动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温州大学团委书记蔡联群、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定福、学院副院长叶育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小义等领导以及企业界、新闻界人士出席了出征仪式。

 7月13日至7月15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在雁荡山召开学院暑期干部学习会。吴添祖院长作动员讲话,常务副院长谢健与副院长叶育登分别就和两级管理财务经费预算与核拨方案与两级教学管理方案作了讲话与说明。

八月

8月20日至22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07年度思想政治研讨会暨行政人员培训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分学生工作研讨会和行政人员培训两个方面。

九月

9月3日,城市学院举行新教师培训会。奚丛清教授作了关于《树立教育价值观 提高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

9月6日,城市学院电子信息分院学生在200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喜获佳绩,1件作品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评奖,2件作品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和三等奖,4件作品获得成功参赛奖。

9月7日,温州市委书记王建满,副市长陈作荣,市委副秘书长彭立华,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树华,市教育局局长林卫平以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等,在学院董事长张汉鸣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学院新校区建设地。

9月12日,城市学院召开了学期第一次干部扩大学习会暨迎评促建动员会。会议由副书记林小义主持。常务副院长谢健做了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迎接教育部对独立学院开展教育工作合格评估的动员讲话。

9月22日,城市学院黄洁同学以及管小芳同学等分别获得由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浙江省第四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三等奖。

9月28日,温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党组织书记王祖共一行人,在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党办主任蔡曙光、城市学院常务副董事长周锦成等陪同下视察了由城市学院学生创办的温州凯乐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十月

10月9日,城市学院07级新生报到

10月10日,城市学院0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湘浙、武警温州市支队副政委陈进、支队教导大队大队长冯军、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城市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定福等参加。动员大会由谢健主持。王定福作动员讲话。

10月13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名誉院长孙义燧院士作了“做人、做事、求知、创新”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会上宣布城市学院最高荣誉奖学金为“孙义燧奖学金。

10月18日,城市学院学生夏倩倩取得了CCTV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三等奖。

10月21日,城市学院学生白炳卫被评为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最具潜质 “创业之星”。

十一月

11月2日,城市学院蝉联校运会学生团体二连冠。教职工代表队蝉联校运会教工团体三连冠,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优秀通讯奖”等多项单项奖。

11月6日,重庆市合川区区长韩树明等一行访问城市学院,董事长张汉鸣、常务副董事长周锦成、常务副院长谢健、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定福等接待客人。

11月6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与温州市瀚德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人才培训基地。

<11月7日,的LBAA路邦(实践/就业/创业)学习班成立大会暨就业指导中心授牌仪式在温州大学岩松堂灵运厅隆重举行。

11月12日,城市学院谢健教授、奚从清教授等撰写的专著《城市社区建设研究──温州模式的一个新视角》获得温州市第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作品奖”。

11月13日,城市学院与温州晚报联合主办以“感恩、关爱、责任”为主题的大学生感恩社会大讨论活动。

11月14日,城市学院第二届新生文化节举行。

11月18日,以“沟通、感恩、成才”为主题的2007级学生家长会召开。温州大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牟德刚,学院常务副董事长周锦成、常务副院长谢健、常务党委副书记王定福、副院长叶育登等出席。

11月18日,城市学院07迎新晚会暨运动会表彰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拉开帷幕。城市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定福、基础分院院长严忠等有关领导出席,部分新生家长代表及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晚会。

11月23日,城市学院首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十佳歌手决赛举行。

11月25日城市学院教工排球队在温州大学2007年教工排球赛中获得季军。

11月25日,举行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长交流会。

11月28日,由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中共茶山街道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关注民生共建和谐”主题文艺汇演在温州乐园举行。

十二月

12月2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与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节目组携手走进山根村,与村民共同举办以“全民迎奥运,健康树新风”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

12月6日,2007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志愿者行动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举行。

12月10日,城市学院教师阮怡在第14届全国冬泳锦标赛中勇夺女子青年组50米蝶泳、50米仰泳、女子青年组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和4×5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勇夺4枚金牌。

12月16日,共青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瓯海团区委副书记王芬、温州大学团委书记蔡联群、城市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定福等出席。

12月16日,城市学院荣获2007年温州大学大合唱比赛二等奖。

<12月16日,城市学院学生足球队在2007年温州大学“金秋杯”足球赛中勇夺冠军。

12月17日,城市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话剧队表演的话剧《连长.媳妇.兵》荣获2007温州大学“大红花”杯第六届校园话剧节之“演我所向”比赛冠军。

12月18日,在2007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城市学院孙婵婵等3位同学获文专类二等奖,涂羽丽等13位同学获文专类三等奖,陈辉、王剑2位同学获工科类三等级,郑彬等7位同学获经管类三等奖。

12月23日,城市学院学生在由温州大学团委学生会主办,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温州大学第三届“百盛杯”健美操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12月28日,城市学院“爱心专列号”周年庆典暨新校区启用仪式大型演唱会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作荣,温州医学院院长瞿佳,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孙成堪,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树华,温州日报总编辑杜宇,十七大代表郑雪君,校领导等参加此次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