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09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0-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日,学院师生参加了2009年元旦升国旗仪式暨“安利杯”万人健身跑活动。

5日,学院陈潇潇老师获得2008“晨东杯”跨年度最佳歌手电视精英赛一等奖。

8日,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会议,对合作性教学课程建设进行了总结。

△学院成立安全护卫分队

 

二月

 

1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院长周锦成作新学期工作要点部署。

17日,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在市政协副主席姜嘉锋、温州大学校长蔡袁强、原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艾华、城市学院董事长张汉鸣等领导的陪同下,陈主席参观学生服务大厅和浙商孵化园视察,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22日,“爱心专列号 举行纪念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少年壮志·城市奋进”活动。

2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三月

 

△学院林海红、王成思、周海钧、黄玉叶四位老师荣获“2008年度温州市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4日,院召开家长直通车”专题工作会议

4日,学院浙商孵化园各个学生创业工作室在学生服务大厅举办专场招聘会。

11日,学院举行“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四季城市’之‘活力城市’开幕暨第四期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营开营仪式”。

△外国语分院王影同学获得第二届浙江省公示语外语纠错大赛二等奖。

13日,学院副院长叶育登被授予温州市履职优秀人大代表光荣称号。

14日,学院召开重点建设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18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祖国新农村”——大学生村务助理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19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成员陈安金教授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科学发展观”的专题报告

19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建乐一行来访学院。

23日,“2009年温州市结核病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学院启动,温州市卫生局授予学院“温州市健康促进示范学院”称号。

30日,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法在校组织部副部长严玲红的陪同下来学院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四月

 

3日,原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中央汇金控股公司总经理谢平教授应邀来访学院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学院董事长张汉鸣、院长周锦成、温州市经济学会会长马津龙,以及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的60多位教师和学生代表及部分企业家参加了座谈会。

15日,学院合唱队获得第十七届温州大学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合唱比赛二等奖(非专业组第一名)。

17日,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肖力一行10人莅临学院指导。

<<21,学院首届“辅导员论坛”开幕。温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京作了互联网的发展管理及舆论的引导”专题报告

22日,赢在城市”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一届专业运动会开幕。专业运动会主要以学生为主体,以能力为基础,以就业为导向,在比赛中获奖的同学将能取得国家商业技师协会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

△学院代表队在温州大学第二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预选赛中包揽前三名。

 

五月

 

5日,学院召开教学改革项目推荐评审会

6日,第一期“院长接待日”座谈会举行。

△学院团委荣获2008年度“温州市先进团组织”称号

15日,杭州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张志龙一行莅临学院参观指导。

△杜永春老师获得温州大学第四届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称号。

19日,“学长讲堂”开讲仪式暨“学长讲堂”第一讲举行。

△电子信息分院陈迪同学在首届温州大学“学生科技创新标兵”评选活动中获得“学生科技创新标兵”荣誉称号。

21日,院第二届城市之星·十佳大学生”评选答辩会落下帷幕

23日,在浙江省网新国际杯第6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学院参赛的2支队伍分别获得大专组金奖和银奖。

27日,市教育局高教处应元涨处长一行莅临院调研工作。 

27日,温州大学任命冯方盛为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

31日,学院举行“红色五月——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纪念表彰大会。

 

六月

 

3日,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开幕。院长周锦成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为创建具有强劲竞争力的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叶朝阳作《围绕工作大局 突出维权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工推进学院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常务副院长谢健就《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工资津贴核定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10日,中国青年精英协会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中心成立。

10日,由浙商孵化园、艺杰文化传媒学生工作室共同主办的“毕业·创业·感恩”专场音乐会举行。

11日,学院调整设置机构。调整后的机构设置与名称为:党院办、财务室、教学科研部(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部、实验实训中心、督导室,经济分院、国际贸易分院、管理分院、会计分院、电子信息分院、外国语分院、基础教学部。

17日,由温州市瓯海区禁毒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承办的温州市瓯海区“6·26”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9日,学院举行200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9日,温州大学批复学院校管科级干部聘任的申请,同意郑庆柱、张玲玲、蔡锋、蔡加依为温州大学正科级干部,吕乐、张胜武、陈体令、范茂盛、廖晓安、魏晓晓为温州大学副科级干部。

30日,学院举行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七月

 

2日至4日,学院09年暑期干部学习班在丽水遂昌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金法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学习班。常务副院长谢健作了《现代管理理论与高校管理创新——我们当面面临的任务》主报告,基础教学部主任杨爱琴及电子信息分院党总支书记胡江分别在会上作了《基层管理工作难在哪?——以电子信息分院为例》和《以师生为本,积极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新发展》的主题发言。

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方盛赴温州苍南慰问社会实践队。

10日,学院确定“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院训。

△学院教师录制《明天会更好》,祝福首届毕业生。

19日,学院举行企业人才储备战略研讨会暨2010年人才预订会,奥康、康奈、森马等16家企业抱团预定了390名我院明年才毕业的学生,并与院结成人才储备战略联盟。

 

八月

 

7日,学院教师唐留雄申报的《全球金融危机下温州中小企业生存状况和成长对策研究》阮爱清温州市科技综合实力与区域创新能力研究及对策建议》,叶茜茜温州民间借贷市场利率变化的理论研究与实证分析》,周欢怀温州中小型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破解发展瓶颈的策略研究》,杨平宇温州制造业LP生产模式应用研究》,张玲玲温州高校大学生就业能力调查研究等六个软科学研究项目获得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2009年第一期科技计划”立项。

10日至11日,学院09年管理工作研讨会在瑶溪举行。会议上,学院领导和各分院院长及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出席研讨会并做了重要讲话。

2325日,学院举行2009年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冯方盛作《传承与发展 打造城市学院学生工作品牌》主报告,温州大学学生处处长潘玉驹、党委副书记叶朝阳学工部部长陈体令分别作《端正学生工作认识 服从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学生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目标下我院学生教育管理模式探讨》报告,党委书记王定福书记作《城市学院思政工作回顾与思考》的总结报告。

25日,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2001名新生(其中本科新生1100名,专科新生901人)。 2009年第二批本科文科录取395人,最高分530,最低分492,平均分501;理科录取705人,最高分525,最低分441,平均分458。第三批专科文科录取310人,最高分413,最低分350,平均分378;理科录取591人,最高分405,最低分300,平均分350

31日—9月1日,学院召开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

 

 

九月

 

5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周锦成作新学期工作布置,常务副院长谢健作教学工作布置,党委书记王定福作思政工作和学生工作布置。

9日,学院新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孙义燧,国家教育部法规司副司长柯春晖,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市领导邵占维、包哲东,葛益平、陈作荣、钱成良,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奠基仪式。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主持。全国人大常委、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著名数学家、中科院院士谷超豪,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及其他友好单位、兄弟院校纷纷发来贺信贺电。

10日,学院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15日,在2009年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评比中,谢健教授主持的项目《校企联合导师制——市场营销专业校外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实践》(yb09094)获一类项目立项,朱世平副教授主持的项目《“往复式”教学模式及在《市场营销学》课程中的应用》(zc09100)获二类项目立项。

24日下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28日,由学院和茶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庆祝祖国60华诞大型文艺汇演暨2009年迎新晚会”举行。

27日,在“高教杯”浙江省第六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暨全国第六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浙江赛区选拔赛中,外国语分院许敏同学获得专业组二等奖,邵映雪同学获得专业组三等奖,会计分院朱昕可同学和国际贸易分院陈天翔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

30日,学院与浙江温州包装进出口公司共建大学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十月

 

9日,院长周锦成市经贸委副主任游聚森签订温州担保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在全国高校首开 “担保专业班”

10日,市政协副主席姜嘉锋一行莅临院视察工作,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娟娟,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柏强等陪同

10日,学院国贸专业校友代表座谈会举行

14日,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祖新温州大学副校长任柏强等一行莅临院指导。

15日,学院举行第五届运动会。

△电子信息分院“XISoft工作室”学生李龙武、姚爱旭、夏仁望的作品,在首届“中科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中取得了“成功参赛奖”。

△电子信息分院龚力、朱优优、庞腾飞三位同学的《声音导引系统》在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浙江省三等奖。

28日,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炮祥一行来学院参观交流。

28日,由学院和温州新华物流网络有限公司主办的“新华物流杯”第三届职场先锋大赛启动签约仪式暨首场培训大会举行。

29日—31日,学院在温州大学第32届田径运动会上再次蝉联学生团体冠军

31日,学院与奥康、康奈、温州人力资源网等举行关于精英教育新模式:校企联合导师制培养接力二代企业家”的教学改革实践活动讨论会。

 

 

十一月

 

4日,学院召开“求质量 育特色”人才培养研讨会。院长周锦成做题为《“求质量 育特色”人才培养再思考》的主题报告。

4日,学院举行第二届创业先锋”培训班开班仪式

6日,学院举行教工之家”揭牌暨“健身1小时”活动启动仪式。

10日,学院与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消防大队、温州大学保卫处联合主办“11?9”消防安全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习活动。

11日,马来西亚柔佛州部长陈国煌率柔南中小企业公会的46名企业家到院进行商务考察

13日,学院举行09/10学年“四季城市”之“魅力城市”闭幕式暨第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16日,举行第三届新生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16日,学院金玮、刘剑、姜维同学创作的网站---“甜瓜妞妞”,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获三等奖。

21日,院在9号楼报告厅和1号楼报告厅分别召开本专科家长会

△学院管理分院代表队获第三届高职高专院校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浙江省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叶初萌同学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25日,电子信息分院学生代表队在第十届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25日,学院浙商孵化园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期创业团队成果汇报会。参与汇报的有温州凯乐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阿福购物网、博思诚网络传媒等8个创业团队。

△学院代表队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获省二等奖,省三等奖成功参赛奖。

26日,温州市瓯海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单克胜校长一行来我院就当前人才培养和学校办学经验等进行交流学习。

 

十二月

 

1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一力一行11人来我院交流学生创业教育和实验教学等工作

1日,院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严忠教授、蒲祖河教授王公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与青年教师谈教学》《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体会》《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主题报告。 

电子信息分院和会计分院的腾玲玲、何绵阳、邵雅静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2009全省“用友杯”大学生ERP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三名。

3日,院党委副书记冯方盛一行参加浙江省独立学院第五届学生工作研讨会。

9日,院举行第一届企业仿真模拟校内实习启动仪式

12日,学院举行温州大学电子(系)专业各届校友联谊会

15日,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院院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温州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周青萍作专题讲座。

 △学院陈冰冰负责的《大学英语》、杨爱琴负责的《经济数学基础——微积分》、杜益虹负责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获得2009年度温州市高校精品课程建设项目专科立项。

 电子信息分院获得第五届正保教育杯”全国ITAT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一个二等奖,十四个三等奖,五个优秀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胡捷臻、吕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称号,胡捷臻池万乐同学获得大赛先进个人” 称号。

18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曹明富院长一行7人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18日,省教育厅高校教学专项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视察网络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院学生一站式和教工一站式两个一站式网站正式启动。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省普通高校2009届毕业设计(论文)抽查中,抽查平均成绩位居我省20所独立学院58个专业中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19,学院举行浙商孵化园开园一周年系列活动

△在全省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征文活动中,会计分院余一嫘的《心中的太阳》获得一等奖,会计分院朱雅霏的《六十年的流光染指》获得二等奖

26日,院长周锦成应邀参加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十年校庆暨独立学院创新发展论坛

25日—26日,学院在绍兴、台州、金华(含丽水、衢州)等地召开201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家长交流会。

26美籍华人陈光忠博士受邀来学院讲座。

 

2009年大事记.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