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工作 > 大事记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6-01-01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一月

1日,我院参加“奥体·熙园杯”温州市第32届元旦万人健身跑。我院90名教职工在学院领导林盛光、李密的带领下来到健身跑活动现场,以抖擞的精神跑进新的一年。

6日,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谢浩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领导艺术与管理智慧》专题讲座。

7日,我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430名学生代表和29名特邀代表肩负全院9000余名学生的重托参加本次大会。

14日,我院2014年就业工作表彰会暨2015年就业工作动员会在1-319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谢健、周东、李密,学工部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各分院院长、书记及分管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等出席会议。

15日,我院2014年度工会评优评先会议在1-319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院工会副主席孙跃、各工会委员、工会组长、文体协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主持。

16日,在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我院组织参赛的摄影作品共摘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

24日,我院学生参与“五水共治”活动入围“温州大学2014发展大事件”。

 

二月

2日,经浙江省考试院批准,2015年我院“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为270人(其中文科88人,理科182人),招生专业9个: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广告学、传播学、市场营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日,伴随着欢庆热烈的鞭炮声,温州大学城市学院扩建工程四期7#学生公寓、8#学生公寓(教师宿舍)完成主楼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扩建四期工程主体框架顺利结顶。

 

三月

4日,我院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谢健、周东、林盛光、李密、朱世平、蔡加依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9日,2014年度温州教育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经专家评审,我院推送的新闻作品《温州大学生再为浙江母亲河做体检》获通讯报道类教育新闻奖。这是继我院两件新闻作品获2013年度温州教育新闻奖后再次获奖。

13日,《中国当代大学生摄影作品年鉴》(2014)作品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产生年度特等大奖1名、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30名、优秀奖104名。我院艺术设计分院2012级视觉传达本2班何昱同学的作品《艳丽》在孙跃老师的指导下获得铜奖,《童心》在黄文霖老师指导下获得入编资格。

24日,我院举行首届“文博人才”聘任仪式,聘任文博特聘教授2名、文博学者A类1名、文博学者B类10名和文博青年学者7名。

 

四月

9日,我院在F区校友吧举行第三期“院长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东作为本期领导代表与多位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13日,温州市第五届创意营销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大会在我院1号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郑雪君、学院党委书记周东、雅诗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林雪等出席大会。

17日,我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密、团委指导老师丁玲,温医大附二医综合院办主任金岳辉、团委书记黄济东参与本次授牌仪式。

22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公布了2015年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我院连续三年进入“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前十强,排名分别为第6,第8和第7。

24日,学金融·爱金融2015年温州大学城市学院金融特色班开班典礼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30日,我院成立语言与翻译研究中心。

 

五月

5日,我院第六届“创业先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在F区学术厅盛大开幕。

7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内外教职工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争做‘四有’好老师大家谈”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11日,我院教师喜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

13日,温州大学举行第四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典礼上,我院“五水共治”环保志愿者团队荣获“华峰品德奖”,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范茂盛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19日,学子张崇昶和邹超文在胡宪武、刘观兵和陈王伟三位老师的指导下,荣获2015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6届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二等奖。

24日,我院“挑战杯”作品《“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兼容性研究 ——基于浙江省90个县市区经济发展与水资源保护的调查分析》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喜获浙江省特等奖,直接获得参加国赛资格,并被组委会推荐作为全省仅有的五个高校项目进行公开答辩展示。

 

六月

8日,我院董事长张汉鸣践行亿元慈善梦,捐赠设立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

16日,增特色专业——工艺美术专业,首次招收“高职单考单招”本科生。

19日,我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育英大礼堂举行。

25日,温州大学2015年“两项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会展中心展示厅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团委书记屠霁霞,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及校就业处、学生处等各级领导出席会议。我院2名志愿者沈天鹏、宋陈敏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七月

6日,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成绩揭晓,我院共有19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3名。

9日,我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谢健、林盛光出席仪式。教务处处长严忠,团委书记董磊磊,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实践队指导老师及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13日,瓯海区第三届慈善大会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会议厅隆重举行。市人大副主任、中共瓯海区委书记厉秀珍,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区长彭立华、区人大主任张纯一、区政协主席吴宏儒、区人大副主任林金祥、区政协副主席黄松柳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区委副书记黄波主持。我院常务副院长谢健代表院董事长张汉鸣先生出席会议。

2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团委书记董磊磊等受邀赴温州市水文站就我院“五水共治”环保志愿者活动进行交流。温州市水文站站长陈隆吉、副站长李春晋、科长曾广恩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温州市水文站站长陈隆吉主持。

24日,我院浙商孵化园第17期创业团队考核评审会暨入园答辩会在1号楼31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团委书记董磊磊代表学院出席评审会,全院20支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答辩考核。

 

八月

9日,我院首获中国会计学会第十五届会计信息化学术年会承办权。会议拟定于2016年8月在我院举行。

27日,2015年浙江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示范课比赛在杭州千岛湖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9所高校参加。我院教师彭传玉在本次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九月

8日,我院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在1号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谢健、周东、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11日,瓯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交流会议在我院1号楼319室召开。瓯海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海龙、秘书长林旭、我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等出席了会议,全区各街镇红十字会秘书长、红十字会干事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区秘书长林旭先生主持。

15日,教育部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我院,考察我院转设工作。

19日,我院2015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大会由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24日,我院信息工程分院吴贵文老师获得温州市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十月

8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公布2015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文件,由我院申报的2015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课堂教学改革项目5项成功获得立项备案。

10日,文成县与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在文成县巨屿镇穹口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14日,我院在1号楼3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院领导周东、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党委委员周文俊,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16日,经教育部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投票,我院以高票选顺利通过评估,拟转设为温州商学院。

20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新华社浙江分社联合举办的2014年“我的青春我做主”——浙江省大学生“最美寝室”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我院三个学生寝室入选最美寝室。同时,我院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21日,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协会专场校园招聘会在我院4号楼服务大厅举行,十二家企业单位提供近百个优质岗位,三百多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招聘会。

28日,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潘晓峰、科长苏恭修来我院交流指导。交流会在1号楼31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范茂盛副书记主持。

 

十一月

3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日前在湖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我院共有8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胜奖3名,实现了我院在奖项等级和获奖数量上的重大新突破。

5日,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我院组织参赛的摄影作品共摘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13日,我院创建绿色社区暨生活垃圾分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F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范茂盛、温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潘晓锋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学生社区教育管理处处长郑光西主持了启动仪式。

16日,第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院组织参赛的队伍在管理分院院长胡宪武老师的带领下,共摘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下我院自参加省级本科经管类学科竞赛以来最好成绩。

18日,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圆满落幕。我院选手在黄春慧老师的带领下,共摘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院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暨阳光心灵大讲堂第一讲在F区报告厅隆重举行。

19日, 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喜获浙江省赛区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参赛奖四项的优异成绩。

21日,我院学生作品《“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的兼容性研究——基于浙江省90个县市区经济发展与水资源保护的调查分析》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5日,浙江省独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工作研讨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30日, “金算盘杯”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第七届财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十二月

2日,由共青团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我院第十一届十佳歌手总决赛在茶山育英大礼堂隆重上演。

9日,我院2015年第二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1日,我院第七届“创业先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创客协会成立仪式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4日,第十二届浙江省财会信息化大赛落下帷幕,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会计分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子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15日,我院宁波校友会筹备会议在宁波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团委书记董磊磊出席会议。来自各分院各行业的20余位校友相聚一堂,共同商讨宁波校友会筹备事宜。

17日,“第十二届浙江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萧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院13商务英语专1班章佳惠同学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13商务英语专1班陈珏同学获得三等奖;13国际贸易专1胡佳婕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14国际贸易专1沈佳妮同学获得优胜奖。

27日,我院在一号楼报告厅举办“‘会’系消防‘计’承优良”警民联欢元旦晚会。

28日,“青春创未来”2015年温州市鹿城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鹿城区行政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入围总决赛的十二支创业项目中,我院取得银奖一个、铜奖一个、优胜奖一个的好成绩。

30日,我院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