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6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4月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李益明、李学茹、唐若参加会议。

会前,要求中心组成员开展自学,组织相关学习材料和内容进行会上发言。会上,周书记就今年3月29日至4月1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我省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给予浙江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指引,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做了详细介绍。

唐若发言表示,学校要打造学习、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浙江作为“三个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有着丰富理论素材、大量实践例证、得天独厚优势,有条件、有责任宣传好、利用好这座“精神富矿”。学校也要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师生、指导实践。不断开展爱国教育,实施党的创新理论走心工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李益明发言表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新时代引领改革风气之先的最鲜明特质。“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成为浙江工作的一张金名片,我们学校也要要坚持改革不动摇,确保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改革成果,努力让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最鲜明标识。必须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办事、服务、治理三大领域的“一件事”集成改革,持续推动“一件事”集成改革迭代升级。同时,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蕴含的改革精神、理念、方法、作风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

最后,周书记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贯穿贯通起来,把浙江与全国、全世界紧密联系起来,为浙江实现更好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