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9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8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周湘浙,党委委员、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了学习会。

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如何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舆论制高点等内容。

党委书记周湘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习近平同志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前通过发放的书目组织自学,并指定负责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唐若和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在会上做学习分享。

周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提出三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根本遵循、使命任务、实践方向。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二要联系实际,抓好思想引领。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抓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深刻领会当前学校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学校和系部工作发展实际,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适应新形势、讲好新故事、解决新问题。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创造性开展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领。三要建强队伍,提高宣传水平。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培养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能力和水平,发挥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特种兵”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打造系部宣传文化品牌,讲好温州故事,奋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和人才培养新局面,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