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理论学习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发布时间:2020-10-17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八讲《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李益明、李学茹、唐若参加会议。

会前,要求中心组成员开展自学,组织相关学习材料和内容进行会上发言。会上,周书记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做了分享。

李益明表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教育科技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书写温州转型综改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唐若表示,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四个服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三全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课内课外,网上网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持续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就如何坚持“三全育人”,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问题做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周书记总结发言,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专业化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着力提高教师政治素养和道德水平,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四有”好教师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一流民办本科教育。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目标,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打造一流民办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