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理论学习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1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党委各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对社会主义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科学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勤学笃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就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各单位要普遍组织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要通过报告会、座谈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将讲话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干部师生。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带头学,带头剖析问题短板,带头狠抓工作落实,引导师生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
    二要努力形成良好氛围,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干部师生要结合各自优势,深入开展讲话精神的理论研究与理论阐释,力争形成一批有深度、接地气的研究成果。党委宣传部要运用校内各类媒体开设栏目、专版,帮助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大力宣传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不断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三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着力把讲话精神落小落细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努力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细化责任分解,加强督导督查,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的工作格局。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

附: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浙教工委〔2018〕16号)



中共温州商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