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t > 组织建设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推动落实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

111111111111.jpg

    11月2日,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对照《浙江省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温州商学院委员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结合近期校党委开展的基层党建调研情况,对当前学校党建工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校领导周湘浙、周东、林盛光、陈坤党,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东从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清廉学校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党建重点工作。他指出,对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要点,我校党建工作在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高知群体党员发展、党建理论研究和品牌创新等方面仍存在不足,需进一步努力补上短板。周书记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强调,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文件要求,针对性提出任务举措,立标准、树标杆、促后进。重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支部建设、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创新、凝聚力工程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深入的把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学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取得实质成效,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林盛光对拟出台的《温州商学院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的实施意见》、《温州商学院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着力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对该两个文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2222222222222.jpg

    校党委第一书记周湘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年初学校制定的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以学校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他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抓学习。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相关部门的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二要抓基层。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完善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制,继续推行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三要抓重点。要抓好书院制改革背景下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党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四是抓作风,要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行动,领导班子抓好顶层设计,纪律部门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